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组工动态   ->   本部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书记邵占维到我部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日期:2008-03-17 09:21:09 字体:

  2月27日,市委书记、市长邵占维和市委副书记赵一德到我部调查研究、指导工作。邵书记在调研会上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结合温州实际,以务实的态度扎实推进组织工作,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鞠建林和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汇报。

  在调研会上,鞠建林部长汇报了市委组织部基本情况、组织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后工作思路。在听取汇报后,邵占维书记对近年来市委组织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邵占维说,市委组织部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干部工作、组织工作和人才工作以及自身建设都有新的起色,特别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换届工作和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成效显著,有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乃至在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今后的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这一中心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邵占维指出,组织工作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实事求是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思想路线和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一是要在搞好结合上下功夫,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结合温州实际加以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上级精神的落脚点,放在推动温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二是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在全市各级干部队伍营造浓厚的求真务实氛围。组织部门性质特殊,任务繁重,决定了组工干部更要讲求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

  邵占维要求,组织工作必须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工作涉及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量大面广,工作中会遇到许多具体问题,而且很多问题是共性的。解决这些共性问题,我们不仅要抓典型、抓试点,更重要的是通过点上摸索经验,以点带面,推动面上问题的解决。

  邵占维强调,组织工作必须注重实效实绩。要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选人用人上,在评价干部的实绩时,不是看干部说得如何,而是看干部做得怎么样。科学发展就是要求今天的发展不影响今后的发展,但我们现在影响今后发展的事情还很多,所以我们各级干部不要去干影响今后发展的事。对于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我们各级干部要想方设法去解决,要做到“新官理旧事”,这也是“官德”的问题。要树立起凭实绩用人的导向,必须重视使用一大批敢于碰硬、团结干事的领导干部。在引进、使用、培养人才方面,要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意识,为我市优势产业提升服务,为推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赵一德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今后的组织工作,要注重加强基层基础,真正解决村级组织换届中的一些难点问题;要大力推进干部交流,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要进一步深化和拓展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等创新性工作,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整体水平。(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供稿)